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09山东艺考:“第三类专业”火爆异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1: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直击09山东艺考:“第三类专业”火爆异常(图)
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报名点一天拥进了1.5万名考生前来报名。(记者 左庆 摄)

  生活日报 2月4 日讯(记者 尹玉涛)与昨天报名首日的波澜不惊相比,今天艺考报名人数出现了“井喷”现象。其中,在省外院校的报名点——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一天的时间内就拥进了15000名考生,一所学校的报名点前更是排起了400多米的“长龙”。

  报名考生排起400多米长龙

  今天上午10:00,记者来到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时,发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学校操场上已经停满了各种车辆,解放路北侧的副道上也停了一大长溜车辆,而且一直排到了近千米开外的济南市中心医院附近!而在学校内,各个学校设置的报名点前都是排起了长队,手拿证件、材料等待报名交费的考生随处可见。陪考的家长也不少,他们一边为孩子看着行李,一边焦急地不断打电话联系。

  今天,有8所省外院校同时在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报名,每个学校报名点前都是人声鼎沸,其中以成都理工大学影视广播学院的报名人数最多,从校园最深处的西北角几乎一直排到校门口,足有400多米长!

  “我们早晨8:00准时就到了,可比我们来得早的竟有几百人!”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由于来得有点晚要排队,孩子还一个劲儿地埋怨他。而作为报名最后一道程序的信息汇总中心,也一直排着几百米的考生队伍,在一旁维持秩序的招办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今天报名人数之所以出现“井喷”,与今天报名高校增多有关,更与西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都是历年的报考热点学校有关。

  “第三类专业”比去年还火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艺考生依旧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压力,不少专业报录比例出现“百里选一”。在分专业报名的学校窗口前,以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等“第三类专业”最为热闹。有别于美术、音乐两个纯艺术类专业方向,艺术文化和其他两个专业方向被称作“第三类专业”。虽然报名尚未结束,但不少学校招生人员都说“感觉比去年还火”。

  西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主持专业招生人员介绍说,两个专业各计划招18人,今天开始报名后,短短4小时已报了1000多人,两个专业基本持平。去年共招30人报了2200人,今年报名肯定会更火爆。 因为报名明天还有一天,随后潍坊还要再报3天。按此推算,报录比例基本上会是百里挑一。

  省招考院有关专家分析,“第三类专业”介于艺术专业与普通文理专业之间,对考生文化课要求较高,但又比普通文理科低,而且与美术、音乐类专业相比,此类专业不需要功底,相对又极易“ 速成” ,因而对文化成绩一般的考生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今年山东省首次实行美术统考,也将一部分“半路出家”的美术考生挤进了“第三类专业”的报考大军中。

  记者今天下午从济南市招办获悉,今天共有15000名考生在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报名省外院校。而昨天一天,该报名点才2000名考生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