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09山东艺考:报名校 不少考生“自视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艺考报名今天进入第8天,从报名情况看,名校的竞争十分激烈,很多考生报名时盲目摸高,专家提醒报名缺少针对性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记者了解到,南京艺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的报名人数均超过1000人,在1500人上下浮动。

  记者采访时发现,有了统考的成绩保底后,很多考生在选择学校时“底气十足”。一名来自平度的考生,统考成绩考了134分,比本科合格线仅高出14分,他选择了北方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校考,这名考生告诉记者,好不容有了参加校考的机会,不能轻易错过。一名报考广州美术学院的考生则告诉记者,练美术没有多长时间,平时画得也一般,可统考成绩有170多分,这给他参加校考增加了信心。

  青岛六中副校长孟国华告诉记者,统考成绩在130分左右的考生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参加校考,抓紧时间复习文化课,凭统考成绩选择一所本科二批次的院校才是最明智的。孟国华提醒考生,不能完全用省统考的成绩来判断自己的美术水平,毕竟省统考与校考的侧重点不同,省统考注重基础,而校考则注重选拔性,他认为除了统考成绩外,考生还应看自己的平时成绩以及文化课成绩,综合判断自己的水平后,再决定是否参加校考。

  此外,今天将有6所高校接受报名,分别是北京舞蹈学院、东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暨南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记者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