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痛批教师有偿补课 欢迎媒体大胆揭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0:14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表示,教育部门将严查有偿补课行为,欢迎媒体监督

  中新海南网2月13日电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12日在全省2009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痛批教师有偿补课现象。他说,抓师德师风建设是今年胡光辉说,教师有偿补课现象已困扰海南省教学秩序多年。由于个人精力有限,无论是校外兼职兼课,还是有偿家教,都会占用教师的时间,牵扯教师的精力,影响其在公办校中的正常教学。教育的发展取决于教师的质量,当前海南省教师整体素质不高已是不争的事实,提高教师素质刻不容缓。贯彻落实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增强教师责任心和事业心,抓师德师风建设是今年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要以深化学校内部分配制度改革、以绩效考核为契机,加强对教师的考核,探索建立淘汰机制,对师德表现不好者予以岗位调整。胡光辉强调,要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确保今后新增教师一定要具备较高的素质。

  胡光辉表示,教育部门严查有偿补课不手软,欢迎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大胆揭露教师有偿补课现象。

  相关链接 北京严查有偿家教

  3月1日起,北京市新修订的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将正式施行,公办学校教师如在工作日期间到校外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或组织学生接受有偿家教,将负法律责任,受到处理。特级教师如果被发现有偿家教将被剥夺“特级”称号。公办校教师如有偿家教,将违反职业道德规范,影响绩效考核结果,最终影响到教师绩效工资水平。

  作者: 许欣 赵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有偿补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