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上海专科自主招生14日截止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1: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明天是2009年上海市部分高校专科层次实行自主招生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晨报提醒考生,不要错过志愿填报的时间,同时,报考有中外合作专业的院校要慎选愿意调剂。

  有家长昨天来电反映,孩子是三校生,非常希望通过专科自主招生进入高校学习。他们选择了一所公办院校作为第一志愿,该校今年共有14个专业对外招生,其中2个专业是中外合作的。她告诉记者,每所院校可以填报3个专业,如果愿意调剂其他专业,可以在调剂栏填写愿意调剂这一档。但让她犯难的是,愿意调剂这一栏没有细分合作专业与非合作专业。她说考虑到家庭经济原因,合作专业的学费普遍高于非合作的,他们很想进入非合作专业,但若选择愿意调剂很可能落入合作专业,如选择不愿意,可能就失去到其他专业的机会。

  记者与招生院校取得了联系,他们的答复是,不想调剂进合作专业的,就不能填写愿调剂,否则一旦合作专业有空缺,就可能会被调剂进合作专业。据了解,一旦被专科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就没有再参加高考的资格了。为此,晨报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各校的招生简章,如果招生院校有中外合作专业的,而自己又不愿去的,在愿意调剂一栏中一定要慎选,否则一旦被录取,就很难挽回。

  记者了解到,每年5月的高考填报志愿表中,在愿意调剂栏中,专门有一栏是针对合作专业的,如果不愿被合作专业录取,就能在表中有清楚的表示,不会影响非合作专业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