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很激烈 艺术高考不是上大学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 13:37   《北京考试报》

  春节过后,全国成千上万的考生徘徊在艺术招生院校门前,试图挤上艺术高考这辆列车,如火如荼的艺考热,已经成为整个社会不可回避的问题。

  艺考竞争激烈,并非上大学捷径。北京城市学院是今年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等10所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院校在京考点。河南、河北等北京周边地区考生都来北京应考。众多艺考生,普遍反应艺考路“艰辛”。艺考途中,不少考生都会经历长达月余的“南征北战”,饱尝奔波之苦。

  艺术类专业录取比例远低于其他专业。上海戏剧学院计划在全国招收426名考生,仅北京考点的报名人数就达4000-5000人;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招生计划为75人,初试后,300余名报考者已有2800多人被淘汰;中国传媒大学最热门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吸引了6000多名考生报考,与60人的招生计划相比,录取是百里挑一。

  笔者了解到,不少考生不是出于兴趣爱好和特长来报考艺术专业,而是把艺考当成上大学的敲门砖。很多艺考生和家长误认为报考艺术类专业对文化课要求偏低,是进入高校的捷径。事实上,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高校对文化课成绩要求也水涨船高,艺术类专业考试竞争很激烈,考生要理性选择。参加艺考需要资金支持,报名费、住宿费、交通费、考前辅导、早期投入甚至入校后的学费一样都不能少。(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