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报了60所院校 17岁女生成艺考“考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0:36   哈尔滨日报

  2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武汉考点初试;9日,华侨大学长沙考点面试;10日,中国传媒大学管弦乐队北京考点面试;11日集美大学长沙考点面试;12日,中国传媒大学武汉考点复试;13、14日,厦门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面试……牛年的春天对于17岁的湖南株洲女生张昕(化名)而言显得异常忙碌,整个2、3月间,她将在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穿梭不歇,接受全国60所艺术院校考试选拔,期待能进入梦寐以求的艺术院校。

  据介绍,张昕今年艺考报了60所院校,但根据各高校考试时间的安排,最多也许只能应考20所高校,因为这些考点大都设置在北京、武汉、上海、长沙、西安、成都等大城市,跑来跑去很耗时间,有些院校因为时间冲突也无法参考。张昕的母亲称,为艺考花在孩子身上的钱至少20万,仅双簧管一项,少说也花了10多万,家里的积蓄几乎都用在这上面了。

  据了解,现在报考一所学校最少200元,还不包括复试和来回路费、住宿,如果按预期都考完的话,仅考试费用就得2万元。

  而张昕说,她现在基本上每天考一所大学,高峰时一天应考两所大学。“每天背着很重的乐器东奔西跑,还要排队应试,最长一次排了6个小时,等待的时间越长感觉压力越大,都快累趴下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