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辽宁省高考将扩大平行志愿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1:0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樊华)今年,辽宁省在普通高考中将进一步扩大平行志愿范围。2月16日,在2009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在普通类其他批次招生录取中推广平行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办法。

  去年,辽宁首次在一批本科A段试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方法时,省招办负责人曾公开表示,如果实行效果好,今后将在其他批次中也设立平行志愿。昨天,魏小鹏的讲话使有关平行志愿扩大范围的猜想变成了现实。但记者注意到,这位负责人只是表示将在普通类其他批次招生录取中推广平行志愿,并没有明确指出究竟在哪些批次实行。据了解,省教育部门将制定相关细则,并上报省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高分考生落榜的风险少了,大部分考生选择的余地大了,实行平行志愿对考生利大于弊。”在采访中,教育专家和家长表达了上述观点。沈阳二中副校长刘宇认为,平行志愿增加了学生录取机会,因第一志愿填报失误而高分落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体现了公正、公平和分数优先的原则。沈阳一所大学的招办工作人员说,平行志愿使相应分数的考生被相应批次的学校录走,使好学苗集中在一流大学,高校的分层将更加明显。

  关注1、这些惠民举措今年推出

  2月16日,200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教育工作重点。

  实施2+1教育工程

  今年,教育部门将组织学校实施中小学培养两项体育和一项艺术能力的2+1教育工程,开展“千校万人大会操”活动,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让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组织好“全国学校安全年”活动,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新建150所农村寄宿校

  省教育厅将继续做好农村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和城市困难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工作,实行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寄宿费政策。新建农村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150所,改造农村学校危旧校舍26万平方米。

  中职涉农专业免费就读

  今年将启动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基地建设,年内将建成3—5个德育工作基地;2009年起,对中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实行免费;年内建设20个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争取7个进入国家实训基地建设计划。

  关注2、这些优惠政策助您就业

  为贫困毕业生发就业补助

  为贫困生提供求职补助,按500元/人的标准,用于补贴贫困生求职过程中发生的费用;

  为参加见习的贫困生提供就业见习补贴,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见习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

  为参加省就业办统一组织技能培训的贫困生发放生活补贴,按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培训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免费技能培训和见习补贴政策不兼得;

  对实施免费技能培训的培训基地,每人每课时补贴10元,培训总课时不超过720学时;

  对纳入省就业办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的贫困生发放岗位工资,按每人每年1.5万元标准(含五险),岗位工作年限为1年。

  设公共服务岗位安置贫困生

  在全省普通大中专院校设立1000个大学生公共服务岗位,每所学校拟设置2个岗位,主要从事就业信息收集与发布、就业市场开发、招聘会筹备、毕业生心理辅导、就业管理等工作,工作年限为一年,工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含五险一金)。

  设立300个实习见习岗位

  省教育厅会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拓展建立300个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的用人单位,作为辽宁省示范性实习见习基地。

  培训千名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目前省内高校共有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近2000名,其中专职教师不足20%,与学生比例达1:2000,比重过低,专职教师严重不足。辽宁省力争用3—5年时间,对1000名专职教师进行培训。 

  本组稿件由记者 樊华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