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警官学院公安类专业告别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湖北警官学院获悉,自今年起,该校公安类专业将停招普通高中毕业生,改为招录普通高校毕业的本、专科生,及具有高中学历的退伍军人。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警官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省属本科公安院校,招录体制改革后,该校公安类本科专业将招录2009届应届高校本科毕业生(2007、2008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也可报考)和普通高校专科专业生;专科专业,除部分警种招录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外,主要面向2009届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具体报考要求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据悉,实行招录体制改革后,原则上将按公安机关实际需求岗位数进行招考,由公安类院校进行为期2年的培养,期间学费和基本生活费由国家承担。毕业时,根据生源不同,将颁发不同学历证书,退伍军人在两年学业期满合格后,颁发公安专科学历证书;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颁发公安本科毕业证书,成绩达到学位要求的将授予学士学位;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将颁发第二学士学位,并统一分配到基层公安机关。在校学习期间,学员没有执法权。

  而非公安专业,如该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等专业将继续参加高考录取,录取方式不变。

  据悉,湖北警院现有13个本、专科公安专业,去年在我省共招生800人。包括该院在内,去年共有7所公安类高校在我省招生1003人。

  部属公安院校,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是否纳入改革试点范围,是否在湖北仍有高招计划,目前尚未获得准确消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