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助学贷款可在户籍地办 期限最长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18   春城晚报

  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云南省将全面实施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意味着,在滇大学新生和在校生入学前即可在家乡办理助学贷款。记者18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将力争发放贷款1.2亿元,资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助学贷款

  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

  今年,云南省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信用助学贷款,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贷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按照国家安排,生源地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据悉,凡经国家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均可开展生源地贷款。

  按年申请

  最高不超过6000元/年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每个借款人每年申请的贷款原则上最高不超过6000元,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目前,云南省教育厅正在制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州、县学生资助机构建设方案,力争省级尽快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和方案,并组织好各州、市、县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人员培训。针对部分省、区没有开展生源地贷款工作,目前,云南省高校开展的助学贷款仍将作为补充,但两种贷款不可兼得。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云南省高校通过评选发放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部分学费收入专项助困、社会捐资助学等,已资助高校贫困生10万余人,在校生覆盖面达到30%以上。其中,高校助学贷款发放人数达到2.51万人,资金1.17亿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