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2009年招生新增2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8: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李珍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获悉,《广东省200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学科考试大纲》(简称《中考考试大纲》)与《2009年普通高考(广东卷)学科考试大纲说明》(简称《学科考试说明》)已基本编制完成,本月底可正式与学生家长见面。

  据悉,今年高考考纲原则上无太大变化。但是,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2009年广东高考考生将高达64.4万余人,比2008年增加2.9万人,增加幅度达4.7%。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除文科考生外,理科和艺术类考生均比去年有所上升,文理科考生分布进一步趋向合理。与之相适应,今年的招生计划也将增加2万多个。对此,华师附中办公室主任欧竞志表示,增加学位对提高国民素质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应考虑如何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效性。

  另外,针对近期坊间流传的中考、高考存在“必考点”是否真实的疑问,昨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中考考试大纲》与《学科考试说明》从未规定所谓的“必考点”,况且今年的《中考考试大纲》与《学科考试说明》未公布,有关今年中考高考的“必考点”说法属无稽之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