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体育术科考试揪出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22:32   信息时报

  2009年广东高考体育术科考试进行过半。记者发现,今年的新方案至今仍争论不休:部分考生称只考素质不考专项不利于大学深造,而省考试院则表示新改革符合人才选拔要求,对防止作弊也有好处。据称,为避免舞弊情况出现,今年检录和考场分离并让纪检人员介入,增设摄像头进行监督。考试至今已揪出一例替考学生。

  新增摄像头揪出替考生

  目前,广东高考体育术科考试已进入第三批。记者昨日在考场上看到,现场正进行跳远、铅球、100米等身体素质测试。学生在考前提早15分钟检录,然后由引导员带到考场。由于检查严密,学生从步入考场到最终考试,必须凭证件跨过三道“关卡”。

  由于去年的体育考试发生舞弊,今年广东省考试院采取了严密措施。据主考官、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徐佶称,今年考试从原来的集中检录变为分批提前检录。另外,今年首次新增固定摄像和流动摄像,在考场内可以看到,每个考区中央都设有固定摄像头,对考场次序进行监控。同时,纪检部门今年共派出33名纪检人员,每个考区各有一名,就在考官旁边。开考至今,有一名考生在铅球考试中,在现场寻找别的考生当“抢手”替考。为此,两名学生都被取消了当年体育术科考试成绩。

  对新考试方式仍有争论

  今年是实施新考试改革的第一年,考试只进行4项身体素质项目的测试,不再进行球类和武术等专项测试,师生对此褒贬不一。东涌中学带队老师唐教练说,只考素质不考专项不利于学生之后的深造。另外,今年从原来的百分制改为300分制,这个分值限制也不合理,学生很难参照去年的成绩估计自己的水平。不过,也有师生对新的考试方式持肯定态度。深圳一所中学的教练就认为,以往有“球类”考试时容易出现考官打分的主观因素。但现在只考基础了,打分量化更加公平了。

  对此,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考试方式符合人才选拔要求,也方便组织考试。有师生认为这是“拉壮丁”不利于选拔偏才,但体育术科考试与体尖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试并不一样,这部分的考生在高校一般是进入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成为体育老师或者体育管理者,并非专业运动员。因此,他们的体育素质只要达到基本要求就可以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