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京高考英语新增单词10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2: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本市09高考考试说明日前出版,《考试说明》是今年高考北京卷命题依据,也是指导本市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依据。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基本保持稳定,参考样题有所调整。

  语文《考试说明》在“考试内容及要求”的“写作”部分,将“材料新颖”调整为“选材新颖”;“参考样题”共删去11道,加进了2007年北京高考的11道样题,涉及字形、成语运用、文学常识、语言运用、文言文阅读、文言停顿、诗歌鉴赏、实用类文章阅读、文学作品阅读、作文等;“参考样卷”替换为2008年北京高考试卷,不再附“答题卡”样卡。

  数学《考试说明》仅对“IV。参考样题”进行了调整,增加了2008年高考北京卷的部分试题作为样题,替换了部分往年的试题,保持了样题的总量不变,仍为40道题。

  今年英语《考试说明》词汇量继续稳步增加,新增101个单词,全部收入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词汇表中,其中58个在现行高中教材中出现过,14个为《会考说明》中出现的初中词汇。

  文科综合《考试说明》政治学科对考试范围进行了相应调整。如政治常识“我国的政党和政治制度”中的有关部分,采用了教材的新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地理学科选择题增加了5道,历史学科更新了选择题第21和22题,政治学科更新了选择题第45题。

  理科综合《考试说明》物理学科修订了部分参考样题,化学学科对参考样题也进行了部分调整,生物样题共12题,其中选择题删掉了1题,非选择题更换了1题,增加了1题。(通讯员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