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报志愿首选学校再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2: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高考志愿该怎么填写,北大法学院教授、北京教育考试院顾问孙东东昨天说,应坚持先选学校再选专业的原则。

  在做客“2009年北京高招空中咨询”直播节目时,孙东东认为,北京理科排名前4000名的考生,都应该首选北京或外地的名校,因为名校为考生带来保研、出国的机会更多。每年很多考生在三本和专科之间犹豫,孙东东表示仍应首选本科。如果要上专科,最好选择全日制大学的专科专业。

  而理科成绩在530分到580分之间,文科成绩在510分到560分之间的中间考生,最好首选外地办学层次较高的学校。在本科线边上的学生,则可选择离北京远一点,或是专业设置相对冷一点的院校,这样录取机会更多。

  2009年,北京24所高校共新增38个专业。孙东东表示,高考是按学校录取的原则,因此选报新增专业时可参考学校录取的平均分。

  孙东东提醒,上周教育部刚刚公布了有关国内大学最新的“学科排名”,这对学生选择专业有很好的指导性。

  ■相关新闻

  高考英语词汇增加101个

  信报讯 今年英语高考,将增加101个词汇。

  上周六,市考试院公布《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其中,英语科目新增101个单词,全部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词汇表内,58个词汇出现在高中教材中,14个为《会考说明》中出现的初中词汇。(记者:郑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报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