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举行招生说明会 面试仍是录取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4:01   贵州商报

  昨日上午,香港大学在贵阳六中举办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招生说明会,至少吸引了500名家长和学生参加。香港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就招生计划、学费、录取分数等广大家长和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家长学生席地而坐

  说明会现场被挤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贵阳六中,现场已经人满为患。能容纳300人的会场,挤了500多人。贵阳六中准备的200多个小板凳被抢空,实在没空余的地方放板凳,许多家长和学生就席地坐在会场的阶梯上。

  参加说明会的,不仅有贵阳人,许多来自地、州、市的家长也专程赶来,还有很多高一、高二,甚至初三学生和家长。贵阳十七中初三年级的盛丽就是其中之一。她说,香港大学是中西文化交汇的中心,其国际化的背景是吸引她的重要原因。她来到说明会的目的是详细掌握报读港大的要求和条件,准备用三年高中时间做准备,将来报考港大。

  盛丽的想法可以说解释了香港大学受“热捧”的原因。师大附中高二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港大在亚洲高校中排名靠前,这对将来留港或者赴海外就业和深造都有相当的优势。

  高考分数

  不是唯一录取条件

  香港大学今年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为250至300人,去年在我省招生的人数仅为两人。同时,报考者的高考分数必须超过国内“一本”院校的控制分数线,才可能获得面试机会。香港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说,高考分数并不是学校录取的唯一条件,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和其综合素质(包括各种竞赛的获奖情况)是他们决定录取与否的重点。

  该工作人员说,香港大学的面试程序是,给学生一个关于社会、经济或者生活的一个话题,安排学生分组用英语进行讨论,两名教授观察学生在讨论中表现出的英语水平和思维能力。他说,港大是全英文授课,对学生英语水平有比较高的要求。

  入学前

  内地委培一年

  另外,学费也是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香港大学的学费在香港高校中是比较高的,每年学费为10万元港币,而每年的住宿费和生活费还需要5万元港币。同时,所有内地学生在入港前还需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费用为3万元。另外,虽然香港大学为内地学生准备了各种奖学金,但是能获得者是少数。

  据了解,香港大学今年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申请程序大致上与往年相同;申请费用为港币450元,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5日。入学计划内容已在http://www.hku.hk/mainland上公布。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有独立报名程序,不影响学生报考其他学校。(作者:记者 吕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