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学网联合新浪教育推出09高三家长大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36   新浪教育

  高考日益临近,“选什么学校、报什么专业”也就成为了家长们最头疼的问题。俗话说“高考报志愿,一报定终身”,如果说高考考的是考生,填报志愿从某种程度上说考的就是家长。对于填报志愿这个问题有很多家长都表示,这是一门既深奥又复杂的学问,明知非常重要,但又不好把握,一旦报不好则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一位多年带高三的班主任老师说,填报志愿是整个高考中最为关键的环节,对家长来说之所以头疼,主要是因为绝大多数家长对填报志愿的基本常识都非常缺乏,更不用说掌握填报的技巧了;对高校和专业没有系统的了解,对必要的报考信息不会收集和分析,对招生政策不够理解等等;另外一方面,家长可能因为忙于工作等原因也没有精力去做更深地研究,孩子填报的时候全凭感觉“蒙”、“碰”、“猜”,所有这些都是造成考生填报失误的主要因素。

  为了可以尽到教育行业媒体的责任,帮助考生家长解决填报志愿过程中的难题,搜学网全新推出2009“高三家长大学堂”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了“专家讲坛”、“高考填报志愿茶话会”以及“填报志愿全国巡回讲座”三大系列主题。

  专家讲坛

  “专家讲坛”是“高三家长大学堂”针对北京地区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开展的一项关于调整高三学习心理、志愿填报等内容的的家长公益课堂,每周六下午2点开讲(具体安排见“专家讲坛”排期表)。“专家讲坛”汇聚了国内知名的高考方面的专家,讲座将针对高考各阶段情况对家长进行辅导,包括学习心理、学习方法、职业规划、填报志愿等与考生升学相关的各类实用性信息。

  填报志愿茶话会

  “茶话会”是“高三家长大学堂”针对北京地区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开展的一项关于志愿填报的座谈会活动,每个月举行一次(具体安排见“填报志愿”茶话会排期表)。活动将通过专家和家长之间近距离的交流,帮助家长朋友解决疑难问题、了解家长们的需求,同时搭建一个平台,促成家长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专家和家长们群策群力为更多的家长朋友出谋划策。

  填报志愿全国巡回讲座

  “全国巡回讲座”是“高三家长大学堂”面对全国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开展的一项关于志愿填报的大型公益讲座。讲座由国内知名的填报志愿方面的专家主讲,针对高考填报志愿的方法、技巧等对家长进行系统辅导。此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年,在全国各地的反响十分热烈。各地讲座即将启动,届时请各地家长密切关注活动动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