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 考生须过英语面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王文隆 实习生 张桓

  本报2月22日讯 越来越多内地学生渴望进入香港的大学学习深造,从今天上午在长沙市一中举行的香港大学湖南招生说明会可以感受到这一点。据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透露,2009年度该校计划在内地扩招,录取名额约为350人。这对向往香港大学的湖南学生应该是个好消息。

  【学生】向往港大的教学资源

  上午9点半左右,长沙市一中逸夫楼报告厅就已坐满了人,一些来晚的家长和学生只能站在最后排过道上,估计总共五百人左右,而去年则没有如此火爆。由于没料到会来这么多人,招生方准备的资料不够,不少人只能空着手听。

  长沙市一中高三男生小周早早来到报告厅。在他看来,香港大学全球排名靠前,内地学生到香港读大学比出国好,费用低,教学质量也高。所以,报考香港的大学也成了他今年的目标。“我主要看中香港大学所在城市以及用英语教学的特色,而且他们的教学资源是全球化的。”

  【家长】最关心分数和奖学金

  在招生说明会上,香港大学在湖南的招生录取分数等成了家长关注的热点。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该校每年的录取分数不同,主要视应届申请考生数目及高考成绩而定。从往年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成绩来看,报考学生的高考分数基本要达到其所属省市高考第一批本科(重点高校)的分数线。香港大学在内地是全国招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不少家长询问内地生就读香港大学获得奖学金的比例是多少?该负责人表示,去年该校在内地录取了260多人,约有60多人能获得三年奖学金。另外,该校还有约1000项金额不等的各类奖学金,学生入校后可根据要求自行申请。

  【校方】面试全英文,不重答案

  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过去,由于住宿问题等客观条件的限制,每年香港大学非本地生的名额只能维持在总招生人数的10%左右。从2009年开始,该校在内地招生录取名额增加到13%,约350人。

  由于香港大学在内地是自主独立招生,所以招生时不仅看高考总成绩、英语成绩,还要进行面试,整个30分钟的面试过程将以英文形式进行。面试过程中不看重答案,重要的是考生要表现自己的思想和才华。而如能被香港大学录取,内地学生将在北大、清华等8所高校中的一所先学习一年。□招生答问

  在读大学生也可报考港大

  问:内地复读生、港澳台学生、内地在读大学生,可以参加200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吗?

  答:可以。如果是复读生、港澳台学生,请把填妥的申请表格、已缴交申请费用的证明文件,连同高考成绩或港澳台华侨全国高考成绩寄回中国事务处。如果是内地在读大学生,则把申请表格、缴交申请费用证明及校内考试成绩寄回中国事务处。内地在读大学生如被录取的话,一般来说,香港大学会免除该学生第一年在内地大学的委培,学生可直接入读香港大学成为一年级学生。

  问:若参加了香港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是否影响考生参加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的资格?

  答:不会。港大是自主独立招生,考生可同时参加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及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但是,一旦考生接受港大的录取,港大将会把该考生的档案提交到内地的招生办事处,内地大学因此将不会继续处理该考生在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的申请。

  问:如果是内地大学的保送生,能否报读港大?

  答:可以。但考生须同时参加内地高考,就是说,要有高考成绩并达到港大录取标准,才能被考虑录取。

  问:港大对内地学生设定的奖学金情况如何?

  答:奖学金会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14万元一年,共发放3年。而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奖学金颁发结果将与录取结果一并通知。

  问:在港大学习所需费用情况怎样?

  答:被录取的本科生须缴交3万元人民币作为2009年至2010年度内地大学委培学习的费用,当地的住宿费及其他杂费和所在大学海外学生收费标准相约。2010年至2011年度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10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5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