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成绩最低达二本线6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3:5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省招办转发了教育部《2009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部分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课“门槛”有所抬升,此外今年的体育测试环节要全程监控录像,同时严禁高校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过的考生。

  招生计划数严格控制

  《通知》要求,招生院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列入该校年度招生总计划内。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人数,均应控制在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体育测试全程录像

  体育专项测试须现场公布测试成绩,并由当场裁判员、记分员及考生三方对测试结果进行签字确认;要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所有测试项目、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以备抽查或复核。

  文化课成绩要达到二本的65%

  按规定,该类考生需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并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其中,本科专业对考生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专业对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区、市)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此外,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招生院校要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申请提供相关名单并进行两周公示后,才能办理录取手续,且规模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2008年,这类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可以说,今年的文化课门槛有所抬升。

  4月1日公示合格名单

  《通知》严禁高校以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形式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教育部将于2009年4月1日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经省级招办确认的各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招生院校须依据“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结果,在本校网站公布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