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辣评:不期盼户籍改革只希望公平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27   新京报

  对于生活在北京、上海等移民城市的人们而言,户口背后的“市民福利”中含金量最高,排在“户口诱惑力”首位的便是“比外地学生低近百分可进名牌大学”。

  笔者一亲属系辽宁某市官员,五年前,读高中的孩子成绩欠佳,老师预言其“能上省本已是奇迹”。2004年,亲属拿出毕生积蓄投资北京远郊,孩子获小城镇户口。当年顺利考入北京知名的航天类高校。而老家成绩最优异的同学则无缘进京。该亲属坦然,如果孩子的成绩放在老家,肯定逃不出老师“只能上省本”的预言。

  在北京,急盼户籍改革的人群中,呼声最高的永远是家有儿女,且经济状况良好的人们。一位家长说:“除了孩子将来高考,户口对我有何用?我有商品房,不可能买经适房,我月入万元,不可能申请低保……”我不急盼户籍改革,只期待高考制度更加宽松,“地区差别”能够减缓。(北京 多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改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