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西桂林市高考报考人数3609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9:24   桂林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200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日前结束。今年桂林市共有36096人报名参加考试,较去年减少917人。报名人数连续两年出现下降。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桂林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096人,比去年37013人减少917人。从报名情况看,报考文科综合的14209人,报考理科综合的21887人。市区参加统考人数5864人,其中报考文科综合的2096人,报考理科综合的3768人。

  今年外语复试分两次进行,报名3月份外语复试的6006人,报名6月份外语复试的9041人;报考体育术科考试591人,比去年的681人略有回落。艺术高考今年继续升温,参加区内艺术术科考试的2849人(去年为2756人),参加区外艺术术科考试的2803人(去年为2699人)。

  广西2009年高考时间不变,仍为6月7日至8日。今年广西高考继续实行“3+小综合”科目设置。“3”为语文、数学、外语,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各考试科目继续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

  桂林市高考报考人数在2007年达到38037人,创历史新高,从去年开始报考人数出现下降,今年延续下降趋势。市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认为,经过几年的持续高速增长后,全市高考报考人数从去年起开始下降,这主要取决于全市相应年份人口出生高峰的变化,这是实行计划生育后人口下降的必然趋势。今年报考普通高校人数下降尚属正常。(邱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