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四川高考仍然“3+X” 注重能力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省2009年普通高考要点

  ●命题科目 仍按“3+X”设置

  ●命题原则 注重能力考查,引领素质教育

  ●命题内容 不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

  ●不考听力 今年取消外语听力测试

  本报讯 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高考命题成了全省考生关注的重点之一。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招考委、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自主命题的科目、原则和命题的指导思想,并明确规定,我省今年完全依照全国高考大纲,不再制订《考试大纲的说明》。

  今年高考

  命题依照全国大纲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高考自主命题的第三年,我省2009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仍按“3+X”设置,分文、理两类。文科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理科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四川实际,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命题工作将坚持“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新生,有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切实贯彻“注重能力考查,引领素质教育,力求平稳推进,确保命题安全和命题质量”的指导思想,遵循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文、理)》和《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理)》命制试题,命题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规定的范围和要求。我省不另行制定“考试大纲的说明”。

  另外,在今年高考所有考试科目中,除外语小语种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外,其余科目由我省自行组织命制。

  取消听力

  英语试卷有调整

  据了解,我省2009年和2010年,我省普通高考将取消外语听力测试,拟从2011年起恢复。我省对2009年和2010年普通高考英语试卷的结构作出了适当调整,英语试卷分第一卷(选择题)和第二卷(非选择题)两部分,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高考英语试卷的第一卷第一部分为“英语知识运用”,分为两节,满分50分;第一节“语法和词汇知识”20小题,每小题1分;第二节“完形填空”20小题,每小题1.5分。第一卷第二部分为“阅读理解”,也分为两节,满分50分:第一节的解题要求为“阅读下列短文,从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A、B、C和D)中,选出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选项涂黑”,共20小题,每小题2分;第二节为“根据对话内容,从对话后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将答案填写在本题下面的横线上,选项中有两项多余选项”,共5小题,每小题2分。

  第二卷的满分为50分,第一节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第二节为书面表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作文,满分35分。(记者: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