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4.5万考生参加艺考 专家支招提高命中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4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从2月初到3月初,我省4.5万名艺术高考生在130余所艺术高校的校考中辗转,他们中一些人还要奔赴外地赶考(部分高校在我省不设考点)。考得多,争取希望就一定大吗?艺术考生如何排列组合能提高命中率?

  记者采访高中老师、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等,他们建议,考生不要盲目赶考多所院校,一定要了解基本的招生和录取政策科学赶考。

  录取四批次各有特点

  我省艺术类院校招生分4个批次: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艺术本科三、艺术高职高专。每个批次各有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各有两个专业志愿。

  美术类本科(一)的大多数院校和非美术类的艺术本科(一)和艺术本科(二)的所有院校都要求学校专业考试合格(或认可其他学校专业合格证),因此美术联考合格的考生要想上美术类本科(一)的院校,最好参加3所左右学校的校考,争取获得2所以上校考合格,这样可以增加艺术本科(一)的录取机会。报考非美术类的艺术本科(一)和艺术本科(二)院校,最好每个批次获得3所能拉开梯次的院校专业合格证书,以增加录取机会。

  录取四类规则侧重不同

  艺术院校并非按同一规则录取考生,考生一定要向院校咨询清楚。

  第一类是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对考生专业水平要求较高的院校及专业大多采取这种录取方式。

  第二类是在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那些不单独组织校考,认可省级联考或其他院校专业合格成绩的学校大多采取这种录取方式。这种录取方式非常有利于文化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第三类是按省招办的投档成绩排名录取。计算方法为(专业×60%+文化×40%)×2。这种录取方式有利于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衡的考生。

  第四类是按文化和专业成绩综合排名录取,这又有三种不同情况:

  两种成绩直接相加或各取一半相加形成综合分,再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有些综合性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多采取这种录取规则。这种方法相对来讲适合于文化课成绩好的考生。

  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这种录取方式比较有利于专业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文化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专业课成绩。这种录取方式比较有利于文化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