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河北高招改革 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4: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200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暨2008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昨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高招工作。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改革力度空前,跨出了四大步。

  200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推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在2007和2008年本科二批(A、B)、本科三批和专科批试行平行志愿的基础上,本科一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其次是录取批次进行适当调整。将本科一批A、B合并为本科一批;将本科二批A、B合并为本科二批;将面向各市招生的高职专科计划部分独立一批,为专科三批。对口招生分为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随本科二批录取,对口专科批随专科一批录取。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中的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定向、少数民族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招生在每批前单独设置志愿,在每批录取前投档。

  第三是实行志愿填报方式改革。我省2009年全部实行远程网填报志愿方式改革,每批次的一志愿和征集志愿填报均在远程网上进行,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后,考生在网上进行志愿确认,不再打印志愿核对表由考生签字确认。

  第四是实行分段填报志愿改革。在集中填报志愿时,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办法。集中填报志愿分为四个时段进行。此外,2009年起,对口招生文秘类专业将不再单列,合并到对口计算机类专业中招生,在测试内容中适当增加文秘类专业知识。

  除此之外,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保密室建设和保密制度建设,强化保密责任,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继续坚持由省统一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在县与县之间调换主监考员、向每个考点派驻巡视员的做法。省教育考试院还将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拓展和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传播的覆盖面。另外,我省将继续加强招生管理,维护招生秩序。(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