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赶考 艺考到底打造了谁的梦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8:37   天津日报

艺考火爆现场
艺考火爆现场
考生现场竞技
考生现场竞技

新闻背景:

  2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武汉考点初试;

  9日,华侨大学长沙考点面试;

  10日,中国传媒大学管弦乐队北京考点面试;

  11日,集美大学长沙考点面试;

  12日,中国传媒大学武汉考点复试;

  13日、14日,厦门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面试;

  ……

  当你看到这样一张行程表时,你会想到这是一个17岁女孩儿参加艺术学校考试的行程吗?可这就是一个女孩儿在2月和3月间要行走于中国各城市、参加全国几十所艺术院校考试选拔的行程表。如果你也有一个孩子,今年高中毕业,恰好也要报考艺术院校,对这样的安排你会作何感想?

  据报道,这位17岁女生的艺术专长是双簧管,曾两次获省管弦乐比赛金奖,文化成绩中上,超过其所在湖南省音乐艺术联考重点线。但是她希望能选择一个更好的学校,所以报了60所高校。由于各校考试时间安排有重叠,再加上赶路,最多也只能应考20所高校。

  报道还称,为了提高报考的命中率,女孩儿本可选择播音主持表演专业的,却改为录音艺术专业。小学毕业前一直学了8年舞蹈,改学吹双簧管是因冷门乐器竞争力小些。为了学艺术,家里节衣缩食花费了20万元。一节课学费200元,名家指导1小时收费1000元。还不算买乐器的钱。报考一所学校少则200元,加上复试和路费、住宿,仅考试费用就要2万元……

  所有这些,外人可能不清楚,但是,对于艺考生来说,哪一个学生及家长都会觉得这还不算典型。因为,哪一个学艺术的孩子背后都是家长的省吃俭用,孩子的辛苦努力。几年学下来,到了报考院校的时候,为了增加把握性,考生也都会一人报好几所高校。但真正能够笑到最后的,毕竟是极少数。

  艺考热这个说了好几年的话题,今年因为这个17岁女孩儿的“疯狂”报考再次被人们热议,记者在网上发帖子讨论,引来了众多跟帖,观点各不相同,不知读者您对艺考热持什么观点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