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4万人参加新三项考试 成绩计入高考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 12:59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讯(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李航)昨天,浙江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三项考试(英语听力、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举行,我市40415名考生参加考试。

  根据2009年新的高考方案,每位学生在高二、高三阶段,累计能参加2次三项考试,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入高考总分。据介绍,参加这次三项考试的高二学生,全市共4000多人。

  因为每位学生可以有2次参加三项考试的机会,所以,很多高三学生还是选择了再次参加三项考试。仅以昨日上午的听力考试为例,在应考的39060人中,有35000多人是再次参加考试的高三学生。

  “为什么要选择再次参加英语听力考试?”宁波二中傅同学笑着告诉记者:“第一次我考了28.5分。这次参加考试就是冲着30分满分去的。”

  效实中学政教主任黄荣生认为,对于新课程改革后的高考制度,大家有一个逐渐理解和接受的过程。高二、高三多次参加高考,能弥补“一考定终身”的不足,还能从中分解高考的压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