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09年高考时间不变 未刻意调至双休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3:56   东方早报

  ◎ 提醒

  外语考试14:30入场

  为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听力考试的顺利进行,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考生须在14:30开始进入考场,14:4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答案写在答题区域

  语文、历史、政治、数学四门科目全部网上阅卷。不要在答题卡答题区域以外书写答案,此外,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作答内容也不予评分。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实习生 张小骄 

  上海今年秋季全国统一高考时间安排已确定,考试时间和往年相比维持不变,时间定为6月7日、8日、9日。

  此外,从今年开始,在全国统一举行的秋季高考中,上海的数学科目也将实行网上阅卷,至此,上海高考中语文、历史、政治、数学四门科目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曾有人提议,把秋季高考放在双休日举行,这样既解决了考生赶考遇到上下班高峰的交通不利情况,也便于家长送考。不过,这样的良好愿望今年并不能成为现实。

  据市教育考试院消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时间安排的通知》规定,今年上海的秋季高考时间安排已经确定,考试时间与往年相同,仍为6月7日、8日、9日:

  ●6月7日是星期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15:00-17:00考数学

  ●6月8日是星期一,上午9:00-11:00考综合测试,下午15:00-17:00考外语

  ● 6月9日是星期二,上午9:00-11:00考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对理科实行网上阅卷,在今年的上海秋季高考中尚属首次。

  据介绍,网上阅卷的具体过程为:在阅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在专用答题纸上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对选择题部分进行评分后,会将其余试题答案按大题进行分割,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电脑屏幕上,一切操作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每位阅卷教师的评分情况,包括连续评阅试卷的数量、评分误差情况等都将被记录在计算机内。在各部分答案评分工作完成后,电脑将计算出每个考生的最终成绩。

  考试院表示,由于网上阅卷是对答题纸上的答题区域按题进行扫描切割,因此,阅卷教师无法看到考生在答题区域以外的答题内容。如果考生超出黑色边框答题,或将某一题的作答内容写入另一题的答题区域,这些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均视为无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