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评点:幼儿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4:16   新浪考试

  个人档案

  姓名:小殷  身份:××幼儿园教师  性别:女  年龄:28岁

  个性自述:细心、活泼开朗、非常好强、善于做家长工作

  职业故事——幼儿园教师的一天

  清晨,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幼儿园,园内的玉兰树在清风中向我招着手,树上的小鸟也“喳喳喳”的叫个不停,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每天的第一个工作伙伴就是抹布和拖把。为幼儿园营造一个温馨而整洁的环境,不仅能使孩子们愉快地活动,更是维护他们健康的保障。我和其他老师一起利用30分钟把活动室、盥洗室、卧室和各种玩具柜、桌椅都进行了擦拭消毒,还为孩子们晾好了上午要喝的开水。

  8∶00,随着一个个欢蹦乱跳的孩子来园,我也开始了一天的教学活动。首先,我会面带微笑地站在活动室外迎接着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这时的我真可谓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要摸孩子的额头测体温,看孩子脸色及情绪如何,询问幼儿有无异常情况需要照顾或服药,还要不时地提醒进班后的孩子按照常规去洗手、挂毛巾,以及进餐。哎,今天聪聪怎么眼泪汪汪地来了?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聪聪昨晚听说姥姥生病了,今天就非要妈妈陪他去看姥姥。可是妈妈今天的工作很重要,情急之下妈妈严厉的斥责了聪聪。见到聪聪委屈的表情,我拉过他的小手,边替他擦去脸上的泪珠边告诉他:“一个人如果生了病,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安静的环境能使病人愉快,病就会好得很快!”聪聪听了说:“那我姥姥也需要安静,我不让人吵她!”聪聪回头冲妈妈说:“妈妈,就听殷老师的吧?你可记住别让人吵姥姥啊!”看到聪聪命令自己的一副领导派头,妈妈放心地上班去了。其实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教育好每一个孩子,还要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今天我计划的主题活动是《我爱祖国》的第三部分,主要是利用前一阶段发挥幼儿及家长的能动性搜集来的天安门广场的图片为主线,组织幼儿观察,并进行自由结合分组搭建模型的活动。这时我也和几个手巧的女孩子组成了一组辅助材料制作组,主要的任务是用彩纸等废旧材料制作模型中的灯笼、旗子、国徽等来进行装饰。经过半小时的集体协作,我们的工程基本完工了,孩子们不断的指手画脚的谈论着,兴奋劲儿十足。

  教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我的要求下把手洗干净。喝过水,孩子们来到了户外。课间操之后,集体进行两三个小游戏。游戏后根据孩子们的意见进行大型器械和自选自制玩具的游戏,看着孩子们快乐跳动的身影,我的内心也同样充溢着满腔的热情!

  其实“我的一天”这个题目对于我这个职业还真不好写,因为我的工作太繁琐,每天每时都会有许多突发的事情,诸如刚才那样的教学活动就更是无法列举了,它存在于角色游戏中、进餐中、午睡中,甚至上厕所这样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仅有专业知识而没有爱心、耐心和很强的责任心,根本不能胜任这样的工作。所以,敬业和爱使我拥有一颗童贞的心,它就是我工作的源泉。

  点击职业

  ● 职位基本信息

  职位名称:幼儿园教师  所在部门:幼儿园  上级职位:园长

  ● 主要工作内容/职责

  在日常活动中照顾幼儿并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观察、记录;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洗手方法、进餐方法等);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季节变化设计合适的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幼儿的主动参与性;对个别幼儿进行特殊的正面引导教育;做好家长工作,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并及时反馈幼儿在园情况。

  ● 任职要求:

  知识/经验:幼儿心理学、教育学、3~6岁幼儿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大纲内容、相关专业技巧(绘画、折剪纸、舞蹈、钢琴、声乐、语言)。

  工作能力:观察能力、与幼儿和家长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

  工作态度:细心、耐心、爱心有创新意识、非常敬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