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评点:动画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4:16   新浪考试

  个人档案

  姓名:Jack  身份:××动画制作公司动画部原画设计师  性别:男  年龄:25

  个性自述:个性矛盾,闹时呼朋唤友,闲时闭门静思。不挑吃住、随遇而安,既能瞬时集中精力开始创作也能随时随地进入梦乡

  职业故事——动画设计师的一天

  电话,电话,烦人的电话!

  正梦到和酷似游戏《古墓丽影》中的劳拉的女孩在海滩漫步……怪了,连梦中情人都是数码女孩!这时烦人的电话又响了……我试图在桌上摸到电话,最终发现电话不知什么时候搬家到床底下了。

  “大哥,几点了!你是不是还在睡觉呀!总监正发疯呢,快以光速飞来!挂了!拜拜!”小毛的声音发颤并且越来越小,看来事态已经千钧一发!

  顿时我一头冷汗,抓了衣服和大书包,连跑带撞的冲出了门……

  10∶30,我蹑手蹑脚的溜进公司的大门,前台的小女孩拼命的对我使眼色,指指会议室,我偷眼望去:我的兄弟们像死刑犯一样站成一排,统一做低头认罪状,而且基本处于散瞳状态。也不怪他们,已经连续加班一天一夜了,没有晕过去已经是极度顽强的生命力了!总监的微秃的后脑勺正对着我,指手画脚、手舞足蹈……

  总监一回头把我收入了“镜头”,那张根本不知是什么表情的脸吓了我一跳:“你去哪了?”

  “我……去拍下一段的背景资料了”这是经典的回答方式,就算总监再怀疑也没办法。不过他今天火气的确不小,八成是昨天方案被客户“毙掉”了。“思想政治教育”持续了1个钟头,总监才停了下来,看了看表,说出了唯一一句能让我们眼球闪光的话:“下不为例,吃饭去吧!”

  基本上每天的上午都是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的。我们都像猫头鹰一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聚精会神。饭后在狭小的吸烟室里蹲了5分钟,就拉了兄弟们大步走进工作间,迎面看到了我心爱的工作台。才十几个小时不见就让我这么想念!动画设计师有独特的工作台。这个工作台大构造有点像我们的课桌,是可以掀起桌面的那种;不过里面没有书,是3个日光灯管,桌面嵌着磨砂玻璃,光就可以从下面透上来。我们画的动画实际上就是连续的动作,多张画稿中间只有微小的动作偏差,在这样的工作台上可以看到叠在一起的每一页画稿上的图案。这些有连续动作的画稿通过拍照或者通过扫描进入计算机后进行合成就可以动起来了。

  虽然是白天,但偌大的房间只有微弱的几缕阳光冲破窗帘的重重围攻照在我厚厚的画稿上,美不胜收……

  今天的工作是人物的设计稿。这是整个动画制作程序中的第一步——设计人物。主要是造型,人物的性格是由导演决定的。我今天不用折磨那个可怜的木头小人了(木头小人:无论动画还是漫画都必备的一种工具,是一个简化到由球棍结构组成的人体模型,可以随意扭动四肢和头颈以达到作者需要的动作,以备作画参考之用)。白痴一样的望着房顶,把大脑里的上下五千年整理了1个小时,手中的蓝铅笔横飞竖划地开始了闪电行动,线条设计粗稿在5分钟内出来了。

  在工作台上方是各种笔:铅笔、马克笔、水彩笔、油画笔、毛笔;还有各种上色的颜料:水彩、水粉、油画颜料……感觉像是飞行员在驾驶舱,随手可以抄任何东西,我的大脑起飞了……

  设计稿终于完成了,发了E-mail给客户部确认,冲了杯咖啡,感觉很快很顺利;应该只用了3个小时吧,哈哈!谁叫我是快枪手呢!

  如果客户通过了这个形象,下面再由我的同事二维或三维动画师在计算机中用Photoshop、Painter、3DMAX等软件形成最终的数字形象,那么下面的工作就是和动画导演一起最后在Premiere、Flash等软件中合成,最终形成完整的动画片。

  天已经完全黑了,看看表, 22∶00点了,而大部头的工作还没有开始……

  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又是一个疯狂工作的夜晚、又是一个激情无限的夜晚。

  点击职业

  ● 职位基本信息

  职位名称:动画设计师  所在部门:动画部  上级职位:动画部制作总监

  ● 主要工作内容/职责

  动画人物的造型设计;动画人物的关键动作及特有动作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及总体色调的控制;监督动画导演的工作。

  ● 任职要求

  知识/经验:3D MAX,Photoshop,素描、色彩、编剧、导演基础等。

  工作能力:空间想象与架构能力、抗枯燥能力、创造力、想象力、表现力。

  工作态度:敬业、在满足客户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尊重艺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