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大连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7:45   新浪教育

  “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大连拉开帷幕

  3月15日,搜学网联合新浪教育、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高三家长大学堂”之“2009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首场活动大连站讲座拉开帷幕。

  此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是来自哈师大附中的特级教师、国内知名的填报志愿专家郭建民老师,搜学网总编邹旻芝,两位老师就填报志愿的技巧、专业的选择,以及如何收集有效的报考信息填报高考志愿等问题和考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距离高考还有两月多时间,但是家长的热情还是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很多家长都是站着全程听完了讲座。这让我特别感动。”搜学网总编邹旻芝如是说。

  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活动现场将近一千多人,很多家长一直站着听了全程,全程没有一个人离开。家长们情绪高涨,活动不得不进行了一次次的延时,家长们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热情实在是太高了。

  一千家长替儿“上课”

  高考志愿填报不仅关系到考生能否被普通高校录取,更会影响到考生在大学里所学专业的适应情况、未来的职业去向、甚至整个人生和事业的发展。

  从本次活动的家长们高涨的热情来看,尽管离填志愿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但家长们对此寄予了高度重视,近一千多名家长把专家们围得水泄不通。

  在志愿填报讲座的现场,郭建民老师和邹旻芝主编成了当仁不让的“super star”,在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甚至追到了郭老师和邹主编的饭店。

  用一位李姓女士的话来说:“毕竟这是孩子面临的人生第一次重大考验,我们家长也帮不上什么忙,只有在填志愿方面,多看多听,哪怕是从零开始学习也不怕!搜学网提供的这次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由于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大学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很多家长对孩子志愿的填报不敢忽视。一位张姓的家长给记者说:“千万马虎不得,这可是关乎着孩子的一生。你看看现在市场上,好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和我们那个时候不一样了,我们那个时候只要是上大学,就是很大的幸福了。现在是上大学容易了,但是孩子的未来更不好把握。选一个好的大学、好的专业,这关乎着孩子的未来。”

  由于持续的扩招,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很多家长不再是在幕后为孩子出谋划策,而是一家人都加入了高考升学的大军中。

  一个姓周的女士带着自己的女儿也来参加了讲座。周女士给记者说:“我现在天天收集有关高考的政策、各个高校的信息,女儿的学习成绩我帮不上忙,但是在志愿填报方面我要给她当好把关人。我现在要当好我女儿的后勤部长和参谋部长。今天这个讲座,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我等会还要请专家给我的女人把把脉。”

  志愿填报准备工作要先期开始

  郭建民老师说:“‘上大学与上好大学’,加之考虑就业的因素,招生形势将会越来越严峻。这个严峻的招生形势迫使很多家长不得不关注孩子的志愿的填报。作为我们这些老师,希望能够给家长更多的指导,帮助孩子们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

  搜学网总编邹旻芝说:“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从信息搜集、资料准备到自我认识、综合考量的复杂过程,是考生人生经历中的一次重要选择。如何提高志愿填报的成功率,这关乎着孩子的未来。我们虽然不能说,一报定终身,但是在现在的就业形势和经济形势下,未雨绸缪无论如何是错不了的。填报志愿是一个系统的大工程,我们必须要做到“知己知彼”。志愿填报的工作要先期启动起来,不能在考后那两三天时间里随便做个决定。作为中国教育搜索的门户网站,搜学网一直关注着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化,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家长和孩子带来更多的参考意见。”

  据邹旻芝主编介绍,“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的活动还将在全国很多城市陆续举行,希望能更多的把一些志愿填报的知识传播给家长和学子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