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英语口语开考24万人“人同机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3: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考生在参加高考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记者海国摄
  昨日,考生在参加高考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记者海国摄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分三部分:

  ①听录音后复述内容;

  ②先视听一段访谈节目,根据内容提出问题以及回答提问;

  ③由计算机给出一段故事,要求学生据此内容口头作文。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戴秀文) 昨日是今年广东省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第一天。记者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考场看到,多数考生步出考场时神情轻松,不少人表示试题“不难”,甚至“比平时练习更容易”。据了解,今年英语口语考试的题型基本与往年一致,仍然采用“人机对话”形式。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将于本月24日全部结束。

  半数广州高考生报考口语

  记者昨日在广大附中考点看到,每间试室容纳30名考生,考试时间约为30分钟。考生每人一台电脑、头戴耳机,输入密码,登录系统以后,按照统一指令开始进行“人机对话”。

  “不难”是很多同学考完的共同感受。广大附中理科生小陈介绍:“总体感觉这次考试比平常的练习要简单。”不过他觉得第三部分比较难做,因为“故事很长、节奏感不太好”。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吴强介绍,今年广州有3.1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约占全省英语口语考生的1/8。而2009年广州市的高考报名人数约为6.1万余人,将近一半的广州高考生参加英语口语考试。据统计,今年全省报考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生达到243266人,比去年增加19.7%。今年广东省的英语口语考试是全国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口语“人机对话”考试。

  7种口语试卷防泄密

  为保密需要,口语考试试题分为A、B、C、D、E、F、G七种类型,供不同考试时段的考生使用,其中G型试卷为备用卷。也就是说,不同考试时段的考生,所做的试题内容也不一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英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