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级护理专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4:54   新浪教育

  三、高级护理专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热爱护理事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护理人员是与疾病做斗争的白衣战士,没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很难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比如非典时期,绝大部分的医护工作者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冒着生命危险,极力挽救每一个患者的生命。因此选择这个行业,就意味着不抛弃,不放弃,选择了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切。

  学会移情,能够站在病人的角度体谅到他们的痛苦,对患者抱有同情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护士在临床工作时,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很多,除了每天常规的工作量以外,还要应付病人的各种不时之需,因此需要态度不急不躁,做事井然有序,善于思考与总结,合理安排日常工作。

  身体素质。护理工作消耗体力较大,每周都要值两个夜班。白班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5点,中间没有休息的时间。因此需要从业人员有较好的身体素质。此外,护理人员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端庄大方的仪表对患者来说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护理,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四、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做什么

  医院普遍喜欢招纳高学历的护理人才。高学历护士除了知识面宽广、容易同各种病人沟通外,护理科研能力也比较强,在临床上,更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较好的外语能力也有利于他们及时学习国际先进的护理经验。出于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的考虑,一些大医院大都只要大专生和本科生。

  各地医院正式编制内的护士,月薪接近3000元,有的则达到4000多元。在知名的大医院,有的护士月收入能达到六七千元。

  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的具体去向:

  工作。高级护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是比较容易的,主要是在各级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校保健室护理工作,小区公共卫生工作等。以北京大学医学部2001级护理专业为例,共46人,其中19人去临床工作,去向有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人民医院、阜外医院、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等,全部解决北京户口,待遇也很不错。

  读研究生。读研究生的专业选择有很多,除了不能选择临床专业外,其他专业理论上都是可以尝试的。还是以北京大学医学部2001级护理专业为例,22人保研,去向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师大、协和医科大学、中科院等,相关专业有:公共卫生、免疫、物理、分子生物、基因工程、食品毒理、神经、心理、病理、营养、人口等等。

  出国。出国可以工作,也可以继续读研,如果想在国外从事护理工作,需要通过相应国家的护士资格认证考试,应该说这种国外的考试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算困难,只需要抽出一段时间集中复习即可,国外的护理人员比较缺乏,因此以此名义办签证也相对容易一些,而且待遇颇丰。出国读研理论上也是不限制专业,但是存在有些专业好办签证有些不好办的问题,依旧是护理专业有优势,因此可以继续读护理专业,但具体选课时自己再做调整,或修双学位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