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校公布09年招生计划 各校政策均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1: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6日讯 (记者 尹玉涛 实习生彭深)日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公布了2009年招生计划,各校招生政策均有不同程度的微调。

  北大:开设越南语、缅甸语和印第语专业

  该校今年校本部招生计划是本科生2650人,对外公布的招生计划不包括保送生计划。今年北大小语种招生调整了3个招生专业,去年的蒙古语、泰语、波斯语3个语种今年不再招生,改为越南语、缅甸语和印第语。

  清华:将增设“钱学森力学班”

  今年,该校在全国面向高中生总招生计划仍是3330人。新设“钱学森力学班”,每个学生配导师,小班授课,学生直博或被推荐去国外知名大学进修的比例将高于普通学生。

  人大:增加提前批外语类

  今年,人大本科招生计划共计2800人,新增了美术学(艺术策划与管理)、材料物理(并入物理学招生)和应用心理学3个新专业。另外,今年人大增加了提前批外语类专业招生计划,文科增加了2名,理科增加了3名。

  北师大:招收8名国防生

  今年,该校的资源环境科学和环境科学两个专业将恢复按大类招生。该校今年将在教育技术、管理科学和会计学3个专业招收8名(含女生1名)国防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