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甘肃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58   甘肃日报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

  省招办多策并举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我省高考将实行网上阅卷。高考网上阅卷如何实现,为确保网上阅卷顺利实现我省做了哪些准备?记者日前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招办有关负责人。

  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网上阅卷,实际上仍是以计算机和网络为辅助手段的一种阅卷方式,全国许多省区市都已先后实行了网上阅卷。在网上阅卷中,答题卡和试卷完全分离,试卷上不再保留答题空间,无论选择题还是非选择题,答案都只能写到答题卡上。评卷时,考生的答题卡统一由高速图像扫描仪扫描,扫描过程中,选择题由计算机自动完成评卷给分;非选择题被扫描后存入计算机数据库,再以题目答案为单位被切割成若干个小图像,由网络分发给评卷员,评卷员根据题目的电子图像完成评卷,用键盘打分,最后提交给计算机。当所有题目阅完后,计算机自动计算出总分。在网上阅卷中,传统阅卷方式中试卷保管、登分、统分等诸多繁琐的环节被简化,极大地提高了阅卷效率和核分的准确性。

  据了解,为了搞好今年的网上阅卷工作,省招办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先后组织承担网上阅卷的院校,赴较早开展网上阅卷的湖南、浙江两省考察学习,对参与网上阅卷人员进行了培训;投入300多万元购置了相关设备,引进了国内成熟的网上阅卷系统;与印刷厂协调,新上了双色双面对开印刷机,确保答题卡、试卷印刷质量;为各中学提供网上阅卷答题卡样卡、试卷样卷,并将于4月1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适应性考试,帮助考生熟悉网上阅卷的有关要求,同时对监考人员进行培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