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大学09年新增翻译和广电学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1:31   武汉晚报

  后奥运时代,翻译、传媒人才需求依然吃紧,为高校相关特色专业应运而生提供良机。记者昨从湖大获悉,该校今年新增了翻译和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专业,分别隶属于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

  此前,一批以“翻译理论与实践”命名,或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之下的“翻译”方向的硕士点、博士点相继建立,但本科层次的“翻译”专业在内地高校并未设立。2006年教育部首次审批了本科层次的“翻译”专业,此次入选的湖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属我省获批翻译本科专业的首批高校。据悉,湖大早在2003年前后,已是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口译方向试点班、建立了同声传译实验室的高校,今年计划招生20余人,主要培养英语翻译人才,将来会拓展到其他语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