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四川成都高考体检7日起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友情提醒

  ■体检前应注意饮食,不吃火锅等辛辣、油腻食物

  ■避免做剧烈运动

  ■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防止感冒

  ■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已从昨天开始,计划于本月20日前分批进行,据了解,体检复检将于今年4月27日-28日进行。

  按规定,我市所有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对口高职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招生体检。考生若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体检的,可提前向老师或县市区招考办说明,由县市区招考办与体检医院协商后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体检。据介绍,根据教育部、卫生部等部门的相关规定,今年高考体检项目主要包括眼科、外科、口腔科等七个方面。

  为保护考生的隐私,今年我省明确规定,在普通高考体检中不进行“裸检”。对于考生比较关心的色弱、乙肝阳性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如在平时检查时乙肝表面抗原为阳性的,不必过于担心,要按要求正常参加体检。从我省最近几年高考招生情况看,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但转氨酶正常的考生,或者患有轻度色觉异常(色弱)、色觉异常II度(色盲)等疾病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只需要避开不宜就读的专业,一般不影响录取。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体检前应注意饮食,不吃火锅等辛辣、油腻食物;避免做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防止感冒;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参加体检时,考生应如实填写既往病史,不得涂改体检项目、结论,不得私换体检表,严禁他人代检。(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