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咨询进入密集期 家长考生带着问题参加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本周末开始,北京各高校将陆续举行校园开放日和高招咨询活动。对考生和家长来说,这是了解各高校招生最新政策、与心仪的学校进行直接接触和了解的最佳时机。但是,如果毫无目的、没有针对性地参加高招咨询,势必会事倍功半,耽误考生宝贵的备考时间。为此,本报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做功课”,最好是带着问题参加咨询会。

  在参加咨询前,家长和学生应该认真分析自己高中三年的成绩和在学校、区县的排名,估算出自己所处的位置。再看往年自己排名位置的学生主要被什么层次的学校录取,哪些学校录取把握大,这些学校中哪些是自己感兴趣的,然后有针对性地参加咨询。

  走进学校之前,最好能在网上搜集一些该学校的基本信息,把一些要咨询的问题记下来。带着问题看校园针对性就会更强。在咨询时要注意,不同的问题找不同的部门解答:具体的录取政策问题最好找招办老师咨询,具体的专业问题找相关院系去咨询。很多家长都关心专业未来的出路问题,所以就业率也不能忽视,可以从学校就业部门询问近年来的统计数据。

  从往年的咨询会看,咨询由家长“代办”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不少家长怕耽误孩子复习时间,或牵扯精力,往往一手包办高考咨询。高校招办老师提醒家长,这样的做法并不科学。上大学选专业对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环节,应该让学生自己多了解各种专业信息,在比较中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进行学习。(记者: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