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秘解放军艺术学院女生顶碗走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31   北京晚报
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女生每人头顶上都顶着几只瓷碗
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女生每人头顶上都顶着几只瓷碗

  本报讯 绿色的军装,婀娜的身姿,最令人惊叹的是,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女生每人头顶上都顶着几只瓷碗。这两天,4张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女生顶碗在校园里走路的照片在各大论坛中点击率颇高。记者看到,此帖在某著名网络论坛中发帖仅一日,回复的留言就达数百条之多。网友们大多对小学员们的刻苦表示钦佩,也有人对她们如此练“功”所“消耗”碗的数量表示出极大兴趣。记者随即前往该校探秘。

  现场目击

  吃饭洗澡路上都要顶碗

  据介绍,解放军艺术学院作为军队惟一的艺术院校,是我国军队培养演艺和歌唱艺术人才的高等学府,从这里曾经走出众多美女明星,如董洁、牛莉、马苏、梁静、甘萍、白雪等。在人们眼中,它一直有着相当的神秘感。记者昨天来到军艺时正值学生放学时间,学校甬道不时闪现身姿挺拔、气质绝佳的女生头顶四只瓷碗匆匆走过的身影,打听下来才知道,她们这是走在去食堂吃饭的路上。

  现身说法

  顶碗是功课 老师常检查

  原舞蹈系98级的一名学员告诉记者,她不知道有人将大家练功的照片发布在网络上,顶碗只是舞蹈系排练课老师布置的功课之一,自己当年做学员的时候也曾练过。“开始的时候肯定要掉碗,但是一个学期下来,头发上都能顶出一个小坑,碗往上一放就能立住,感觉找到后,顶着它们做旋转也没问题了。”

  原来,这门为时一学期的“功课”是舞蹈系学员们的必修课,修炼此“功”期间,老师要求学员们在校园里走动时,无论去哪儿都必须顶碗,违者严惩。老师还不时会在校园里巡视检查。由于此门课程的考试要求顶碗翩翩起舞,有一定难度,于是,修炼这门功课的舞蹈系学员无论是去吃饭的路上还是去洗澡的途中,都不敢怠慢,个个都乖乖地顶着碗行走,这也成了校园里一道移动的风景。

  学员揭秘

  透明胶带缠碗摔不碎

  06级舞蹈系的杜同学和王同学明年就要上这门顶碗排练课了,当记者问她们对这门有难度的课程是否害怕时,两位小姑娘都表现出了充足的自信。杜同学因为原来在地方演出时就排练过类似节目,所以显得胸有成竹;王同学虽没有这方面的练习,但也偷偷掂量过学姐们的道具碗,“四个碗也就一斤多重,练练应该没问题。”王同学笑着告诉记者:“这些碗不怕摔的,因为它们早就被摔碎了,现在都在外面缠了厚厚的透明胶带。”记者看到,这些道具碗的表面的确闪着光泽,透明胶带缠裹的痕迹只有将碗拿到近处才能看清。

  “成功的背后是艰辛!”“干啥都不容易”……记者在多个论坛中看到,网友们纷纷回帖对军艺女生的毅力表示称赞。也有网友“建议”说,瓷碗可以换成不锈钢的,降低消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军艺舞蹈系的小学员们都是万里挑一的好苗子,底子肯定不差。但是舞蹈的基本功没有捷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这台下的苦功是怎么练出来的。”一名网友留言说。(记者:刘琳 实习生 饶默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艺术学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