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009年“小高考”得C不难 冲A还需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5:29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8:30,伴随着进场铃声,苏州三万多名考生迎来了“小高考”,中午12点,走出考场的学生们一脸轻松,考生们普遍反映考卷不难,得C应该比较容易,但考卷最后有一些难题,想得A估计还难说。

  中午12点,刚走出考场的学生都顾不上吃午饭,就在学校门口讨论起了刚才的考试,“前面的选择题都蛮简单的”,“我觉得最后那个大题目好难啊,都不知道该写什么”,“没有啊,为什么我觉得很容易呢?”一群学生讨论得热火朝天。学生们都说,感觉卷子不难,基本没什么刁钻的问题,知识点也没有超出老师平时讲的部分,“过线肯定没问题!”大家都信心满满。但说到得A,考生们都感觉有一定难度,前面的题目都是很简单的基础题,大家都可以答出来,后面的难题才是拉开差距的关键,“估计要得A还挺难”,考生小张有些沮丧地说。

  昨天下午第一场是生物考试,考生小顾的妈妈早早就在考场门口等着宝贝女儿出来,她一出来,妈妈就赶紧问考得怎么样,“还可以吧!”这也是笔者在考场外听到最多的一句回答,小顾平时在班级里成绩中等,她觉得这次的考卷还算是比较轻松的,还没有之前做的模拟卷难,根据自己的情况,她觉得得2B2C应该不成问题,如果能得A那当然是最好了。今年政策调整之后,得1个A就可以加1分,4个A可以加5分,小顾觉得现在这样是比较公平,虽然分数不多,但给了考生一些安慰,不像以前那样少于5个A就等于白考了。

  有关老师介绍说,小高考不是选拔性考试,考生想通过考试应该是问题不大的,想得A的考生就需要多下一些功夫了。今天,考生们还将迎来历史和化学考试,小高考结束后,高二的学生们就将进入正式的高考复习阶段。(吴皆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