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小高考举行 考生称过关不难得A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9: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江苏省53.2万考生参加200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由于今年“小高考”采取“见A加一分”的新政,让考试竞争加剧。记者采访中发现,首日物理、生物、地理、政治四门考试过关不难,但得A并不易。

  江苏去年高考方案采取“6A加10分”的政策,要求考生高二的学业水平测试4科均为A,而且选测2科的成绩排名要在全省前20%以内,全省只有不足2%的考生能够加到10分。而今年新政策的要求是:见A加1分,4A加5分。对于小高考新方案“见A加一分”,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憋足了劲,攻一门是一门。

  “以往的加分政策即6A加10分,是少数成绩较好的考生考虑和争取的问题,现在情况不同了,新政策带来加分群体的变化。”南京一位中学老师向记者谈起了“小高考”的新变化。中学教育界人士指出,原来一般高中的学生对6A加分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现在一些个别科目有强项的中等生也看到了加分希望。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不少成绩处于中等、原来只想过关的考生,现在有了新的压力,新政策以后,能加分的考生人数肯定是大大增加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据他们反映,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区分度比去年更高,几门科目均在最后几题“翘了翘尾巴”,考生稍不留神就会滑下“A”。尤其是物理科目最后一道计算题比较新,是关于角速度和线速度的,记者问了几个考生都说没做出来或做错了。记者 王琦 实习生 冯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