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高校淑女班4月9日扩招 计划新增30个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1:5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成立一个星期的武汉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淑女班,在网络上引发了持续升温的争议,仅腾讯网上的跟帖就已超过2万条。然而,昨日,淑女班平静扩招,约30个新增计划名额,引来了70多名女生报名。

  “扩招”现场 报名依旧火爆

  补充成员的通知在前日下午已经贴在了服装艺术楼下。面试定在昨日下午2:30,综合楼5706教室。6位高职学院的女老师担任考官,评分细则分为普通话标准、仪态修养和逻辑思维等8个小项。

  “各位老师好,我叫兰君雅,来自环艺072班,我报淑女班,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在社交礼仪和待人接物方面的能力。”第一个面试者自我介绍。

  “你最喜欢的小说是什么?”台下一位老师问。

  “《泡沫之夏》,虽然它像一部偶像剧,但它讲述的爱心故事,还有它描写的生活都很美好,很让人向往。”兰君雅侃侃而谈,“我还喜欢手工,尤其是十字绣,希望能够进一步学习。”

  第二个登台的是装潢艺术专业071班的陈静,她现场唱了一首《真心不假》。轮到第3个女生登台时,一位面试老师接了个电话后,匆匆宣布暂停面试。“我们请的礼仪老师李琦来上课了。”她解释,“本来说这周没时间的,但现在来了,学生们要去听课,面试改天继续。”

  事出突然,70多个女生临时转往5710教室听课,李琦在课堂上讲了《美的定义与礼仪》。

  不惧争议 学生淡然应对

  与网络上一些不乏偏激的言辞相比,无论是此次报名的女生,还是已加入淑女班的成员,面对争议,都显得比较平静。

  “网上的一些议论我们都看到了,没什么,我们就是想多学一点东西,比如传统文化经典,手工刺绣。”淑女班成员、同时也是院礼仪队队长的王丹同学说,“十字绣在女生中本来就很流行,我们有兴趣学,有什么错?”她表示,大家都没有因为网上的争议而打退堂鼓。

  该校08级环境艺术的袁洵说,模特班女生在学校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己虽没能进入模特班,现在有淑女班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人学到着装和礼仪的知识。一些人对此有偏见,不用太理会。

  再论概念 院方称不会停办

  “新事物出现总是会引起争议,但我们不会因为争议而停办,淑女班一定会继续办下去。”高职学院党委书记郭维琪和副书记袁卫华均表示。

  一个被忽视的细节是,淑女班从一开始就只是个学生社团,而不是一个学科专业或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班级。“跟吉他协会、模特队、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性质,它只是在培养学生人文素质,提高她们的就业竞争力,但淑女班本身没有所谓的就业方向。”袁卫华说。

  他表示,近日,山东、广东和武汉本地几家大公司对淑女班学员表达招聘意向,但都是正常的用人需求。

  有网友认为,美女不一定是淑女,淑女不能“速成”。对此,袁卫华说,淑女班并不是只招美女,最重要的条件是学习成绩和平时表现。

  他无奈地说,可能是“淑女班”这个名字让人误解,其实,这个社团主要是讲礼仪知识和传统文化经典。

  一周前,淑女班成立,100多位报名女生中,录取了80人。袁卫华说,这次补充成员,仍有这么多学生报名,说明学生们感到自己有这样的需求,希望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汉 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