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关注:山东高考2009考试说明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中学的高三学生正在认真阅读刚刚公布的考试说明。记者 王振国 摄
济南中学的高三学生正在认真阅读刚刚公布的考试说明。记者 王振国 摄

  本报济南4月8日讯 8日,省招考院正式对外公布《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卷考试说明》。今年,我省高考仍将采取“3+X+1”的模式,所有考试科目除英语听力外,均由我省组织专家自行命制。总分为750分。

  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并紧密结合我省高中教学实际和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际,制定了该考试说明。记者发现,在我省公布的这份考试说明中,各学科对考生基本素养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是重点,在基本能力测试即“1”的测试中,试题打破学习领域与学科界限,围绕某一主题借助一定情境对各相关领域与学科知识进行适度的整合,这样的题目不仅考查考生对各科基本知识的准确把握,同时引导学生将掌握的各科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实践中。

  据悉,2009年我省高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听力除外)、 文科综合、 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科目的试题,均由我省组织专家命制。试题将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