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五万人挤进首场高招咨询会 经济院校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20:14   新京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使考生和家长自如应对5月中旬的填报志愿,高校纷纷启动高招咨询会。对于本次咨询会上反映出的专业供需新动向,如:金融专业院校依然火爆;社工人才需求带火社会学;高校纷纷尝试先进校后分专业等,本报分别进行归纳、总结,并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释。

  本以为金融危机会影响到家长、考生对金融专业的信心指数。但昨日北京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现场显示,经济类院校、金融类专业仍受到家长和考生青睐,“等四年后我毕业时,中国经济早已恢复,正需要经济类人才”,一位171中学的女生将经济类院校作为她的首选院校。

  高招咨询会引来5万人

  7时30分,距离咨询会开场还有半个小时,已有家长和考生陆续来到咨询会现场。当天咨询会共有56所高校参加,其中包括12所部属院校和12所外地院校。据该咨询会主办方———北工大招办主任党杰预估,当天咨询会约有五六万人次参加,“9点才过,有个单位的2万份资料就发放完了。”

  咨询会原本计划12时结束,但12时30分时,家长和考生仍无去意。

  经济类院校仍然受到追捧

  昨日,参加咨询的高校展台前几乎围满家长和考生,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一些经济类院校前,咨询的家长更是里三层外三层。

  据首经贸大学招办主任曾庆梅介绍,当天学校带了6000份招生简章,11时30分,已卖出去4500份。“你看下现场咨询人数,就知道金融危机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中央财经大学展台前也围满了人群。

  不但经济类院校受青睐,其他院校的经济类专业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联合大学招办主任高桥表示,该校经济类专业占总体专业的15%,去年以来,虽然中国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学校仍对该专业充满信心,“最多是今年毕业的学生受点影响,4年后中国经济已复苏,毕业生就业肯定不会受影响。”

  ■ 现场

  买千元资料仍一头雾水

  “孩子今年高考,过年之后心里就开始着急了。”昨日高招咨询会现场,一位来自丰台区的胡女士表示,选什么学校?挑什么专业?家里人现在都很茫然,她不断咨询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但至今心里还是没谱。“孩子学习不是特拔尖,成绩经常起伏。”

  没办法,这位家长开始参加各种涉及高考的咨询会,“人太多,挤不进去。”溜达一上午的胡女士最后没正经问到什么问题,倒是花了100元买了近10所高校的招生简章。“加上这场咨询会,我已跑了不下5个咨询会,买了近千元的资料,却依然一头雾水。”

  【回应】 主办方———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党杰表示,聚集50余所高校的大型咨询会就此一场,之后,各高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学校的数量都在10几所和20几所左右。

  他表示,目前家长和学生都比较迷茫,到5月份左右时,就开始有了较理性的选择。

  家长问估分招办不敢答

  “孩子一模成绩在学校排名前80,报考咱学校有戏吗?”这些具体的问题在高招咨询会上是家长和考生问的最多的问题。

  【回应】 “家长的问题太想当然,以为拿去年的录取成绩就可以进行直接参照。”一位招办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估分不是件易事,取决于当年考生报考的数量和成绩,变数太大,估得不准学校和考生都吃亏。

  ■ 提醒

  ●4月18日

  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

  电话:68913345,68949926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校园开放日

  电话:68322507,68332396

  北京邮电大学校园开放日

  (10:00在该校教三楼136室召开政策宣讲会)

  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

  热线:51688441,62263332

  ●4月19日

  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

  热线:010-62770334

  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开放日

  ●4月25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

  5月1—3日9:00—16:00 设咨询电话83952090和接待来访

  5月12日—17日8:00—20:00开通两部咨询电话:83951799,83951332

  ●4月26日

  北京农学院校园开放日

  电话:80799334,8079473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