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外地院校扩大在京招生名额 不会预留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20:18   新京报

  昨天,10多所外地知名部属高校也在北工大摆台咨询。由于了解较少,不少家长缺少对这些外省名校的足够重视,家长们最关心的是,能否将外省名校作为考生一志愿失手后的备选。“我们不预留二志愿。”几乎所有参会外地名校均作出这样的回答。

  多数没有预留二志愿计划

  昨天参会的外省院校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大、华中师大等外省部属重点大学。这些在当地数一数二的学校,到了北京,其招生火爆情况根本不及市属院校。

  多数外地院校招办负责人称,是否招收二志愿的学生,完全取决于今年的生源情况,但他们不会主动在京预留二志愿。“如果一志愿不满,我们会考虑二志愿,但不会降分。”

  一志愿招不满可考虑二志愿

  距离北京较近的南开、天大等高校,往年招生分数都较高,其中南开大学的提档线一般高出一本线90分左右,而天津大学也高于一本线70至80分左右。这两所学校的招办负责人都明确表示,不建议考生将学校报在二志愿,因为几乎没有录取的可能。

  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这些距京相对较远的高校,也表示不预留二志愿。但从他们的介绍中可以听出,如果一志愿没有录满,二志愿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只是学生的分数一定要过硬。如果没有超过一本线五六十分的水平,最好还是不要冒险报二志愿。

  中山大学在京扩招

  尽管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骤降1.7万人,但多数外省院校并没有减少在京计划的投放。中山大学等去年招生尝到甜头的学校,今年不仅扩大了招生数量,还增加了在京投放的专业。

  据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中山大学去年在京计划招生30多人,实际招走了60多人。“生源很不错,我们的计划就一扩再扩。”她说。

  今年中大计划在京招生60多人,文科和理科都增加了10多个计划。此外,中山大学还带来了与香港理工合作办学的微电子专业、土木工程、逻辑学、软件工程、麻醉学、预防医学等10多个去年未在京招生的专业,吸引考生。

  招得好的扩大计划,招得差的也不减计划。去年在京遭遇招生小年的西安交大,以及提档分数与一本擦线的四川大学,今年都没有减招计划,招生计划与去年计划持平。(记者 王佳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