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7成湖北伢有望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7:45   武汉晨报

  湖北省考试院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稍降,但高校录取人数增加,因此今年高考录取率将提高,有望达到70%,也就是说,七成考生有大学可读。

  据统计,我省今年报名高考人数为519509人,比去年减少4856人。其中:男生2859

  29人,女生233580人;25周岁以上的考生119人;应届生432287人,往届生87222人;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499082人(文科考生190523人、理科考生308559人),高职对口考生20427人。

  据了解,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逐年增长,1999年为16.68万人,2006年激增到53.3万人,创恢复高考以来最高点。2007年,由于高职考生减少,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减少3万余人。去年,报考人数又增加2万。

  今年我省应届生报考人数较去年下降约8000人,往届生报名人数增加约4000人,总数降4000余人。

  据了解,我省高校今年申报招生计划约为36.816万人,按照外省高校在鄂招生数与我省高校在外省招生数大致相当原则,今年,我省考生中约有36.816万人被录取。

  有专家分析,报名人数降,录取人数增,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将有所提高。近三年,我省高招录取率依次约为67%,57.4%,6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