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招体检20多人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7: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获悉,目前,已经在参加高招体检的考生中查出20多名考生体检不合格,在高招中他们将“不予录取”。

  从昨天开始,高考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高招体检结果。记者了解到,目前网上公布的考生体检结果有近10万人份,“还有一些考生由于在外地就学或其他原因未能参加体检,要在6月上旬进行补检”。 北京体检中心专项业务科科长钱文红说,目前在已经参加体检的考生中有20多人体检不合格,这些考生在高招中将“不予录取”;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肺结核、传染性乙型肝炎、严重的心脏疾病、恶性肿瘤等。而近视眼仍然是高考学生目前存在的最普遍问题。

  据了解,昨天高招体检结果查询首日的查询量突破1000人次。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告诉记者,为了使考生能够看懂高考体检结果,并根据高校招生体检的有关规定准确地报好高考志愿,今年北京市体检中心首次在考生网上体检表的“报考专业建议”一栏旁增加了“链接栏目”,加入了高招体检的有关规定,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军队院校招生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方便考生根据体检表上的报考建议做进一步的查询参考。

  记者看到,一名近视考生的体检表上给出的“报考专业建议”是:“不适宜选报第二部分所列专业的4和5”,点开旁边的受限专业链接后,可以很快地查看具体内容: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记者:贾晓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