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新浪教育举行北京大学网上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0: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北大“2009年首届网上校园开放日”平台昨天亮相,吸引超过5万名考生和家长关注。部分家长对北大取消校园开放活动表示不解,坦言招生现场交流不可缺少。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方反映良好,明年准备继续采取网上开放日,取消传统校园开放的方式。

  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四大名校原定于本周末举行“校园开放日”,接待考生和家长现场咨询。但北大在三天前紧急发布通知,校园开放日改在网上举行,不再安排校园参观和校内其他活动。

  由于消息公布较晚,不少不知情的考生家长仍一大早赶到北大,其中包括不少来自外地的考生家长和部分高二学生的家长。现场的不少家长对北大取消校园现场咨询的做法表示难以理解,坦言网上咨询怎么也比不上老师现场对话“让人踏实”。昨天如期亮相的北师大校园开放日“接纳”了不少无法参加北大活动的学生家长,“这么多问题网上怎么能说清楚呢?还是现场咨询讲得明白。”家长王女士说。

  针对部分家长的质疑,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来自新浪教育的统计显示,昨天的网上开放日吸引超过5万名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发帖和留言数达1.5万条,而北大出动人员不到100人。过去传统校园开放日,北大得出动四五百人,来访者1万人左右。“不管是从节约社会资源还是扩大受众面角度,网上开放日均达到理想效果。”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明年准备继续采取这一形式,而参观校园可放在平时,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周末可参观北大。

  北师大校园开放日昨天按计划举行。今年北师大在京没有削减计划,共招生117人。在北京投放的28个专业均为该校优势专业。另外,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校园开放日今天举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