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行志愿填报有讲究:拉开5至10分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4:48   沈阳网-沈阳日报

  避免犯“北大、清华同时报考”的低级错误

  本报讯 “反正平行志愿之间互不影响,咋报都行。”“如果孩子估分后成绩不错,就报个清华北大一类的名校试试呗。”对高考平行志愿的理解,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持有上述观点。那么究竟应该怎样理解”平行志愿”呢?4月18日,中国高考志愿填报信息化第一人,国内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阮吉鹏说, “平行志愿”的填报其实很有讲究。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一定要避免犯“同时填报北大和清华”这样低级的错误,考生在确定好A志愿之后,应当合理搭配B、C志愿,拉开档次,留有余地。平行志愿对院校来讲是平行的,但对考生本人来说是有严格顺序的,投档检索时还是按考生填报的先后顺序投档。因此,每个学校之间至少要拉开5至10分的梯度,至少要有一个志愿是自己的成绩能够达到并保证录取的,如果完全把同一层次学校依次排列,可能会出现志愿落空的现象。比如说620分的考生可以依次报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几个学校之间拉开几十分的差距,录取的可能性就增大了。(记者: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