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暨南大学将成立中国首个应急管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暨南大学将于本月二十三日成立中国首个应急管理学院。

  今天上午,在广东省举办的首期厅(局)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暨大公共管理系主任林毓铭透露,去年暨大已在全国率先开办应急管理专业,并招收了九十九名本科生。今年学校将整合相关资源成立应急管理学院,并计划再招收一百名学生。

  他透露,应急管理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该专业的本科生培养计划涉及管理学、新闻、法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目前教育部仅批准在暨南大学试点开办这一专业。

  广东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纪家琪表示,广东是中国遭受自然灾害种类最多的省份之一,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较为严重;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安全事故发生的频率不断增加,事故灾难仍处易发期;原发性或输入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风险高,防控难度大;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大量存在,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

  此外,由于毗邻港澳,一旦对突发事件信息发布不及时,处置不及时、不稳妥,将会在港澳乃至国际上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独特的地理区位对广东处置突发事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广东在应对非典、南方冰冻雨雪灾害,抗震救灾救援、处理北江镉污染、防范台风“黑格比”、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突发事件的过程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应急管理经验,在中国率先建立了较为先进的应急管理体系。

  其中,在高校开设应急管理专业,培养相关人才,对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均是广东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