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09本科录取率将高于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37   北京日报

  晨报讯 昨天,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2009年北京市高招网上咨询”时透露,目前招生计划正在汇总中,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今年考生数少了,录取机会增多了。”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招生计划还在汇总中,但一本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并未减少。今年理科考生59052人,三本以上的本科录取机会54%左右,比去年要高;文科考生29140人,本科录取机会为36.77%,比去年要高出3个百分点。据悉,今年全国高校在京计划招生数中,理科一本1.5万人,二本1.2万人,录取机会比去年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录取率肯定不会低于去年的75.9%。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今年录取率有望再创新高。

  由于今年高考是大纲本的最后一届,复读生的影响备受关注。对此市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针对复读生的政策,明年不会有变化,复读生不会扣分。不过“考试大纲不一样了,考试内容变化大”,考生和家长选择复读时还是要慎重考虑。(记者: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