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经贸:09高招北京地区47个专业分两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9:00   新浪教育

  主持人:就好像其实每年我在访外国语大学的时候,也是说语言与语言之间没法转,说这个转的话就要从头开始学,我们是不是其实学科之间的这种独立性也比较强?

  曾庆梅:对,因为我们学校是经济学和管理学比较突出,而且从我们的招生的这样一个门类来讲的话,主要是经济学和管理学。对于同学来讲的话,只是专业的不同,这种专业的不同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核心课程是相通的。所以从我们学校来讲的话,我们还是在转专业上没有放开,因为我们觉得在经济学跟管理学之间,再进行这样一个专业的转换意义不是很大。因为本身本科教育就是讲注重基础,宽口进,为将来的这个深造和到单位的就业做准备。但是我们也考虑到了部分同学的这样一个需求,因为他可能来了以后他还想学一些他更想学习的专业,所以我们学校是准备在同学三年级的时候举办辅修专业。

  主持人:还是有政策的实际上,大家在学好自己的本职的功课之外,还可以再去辅修一个专业,到时候其实也可以拿到双学位的?

  曾庆梅:不是,辅修来讲的话也只是拥有一个辅修的证书。

  主持人:我们再回到刚才那个问题上,我们当时说过,说第一年、第二年都是通识教育,大家学的东西都差不多。那我们在招生的过程当中是按照大类招生还是按照专业招生呢?

  曾庆梅:按照专业招生。

  主持人:大家填报的时候还是应该尽可能把自己最想去读书的那个专业放在第一志愿。

  曾庆梅:对。

  主持人:我们再来说一说我们今年的录取规则,这个很重要,包括我们今年是设置级差,还是分数优先、志愿优先?包括我们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包括一些高考的加分政策,您都给我们大家再说一下。

  曾庆梅:今年来讲我们学校的招生政策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我们学校来讲是北京市的一个招生大户,我们近几年的情况是相对稳定的,一个计划比较稳定,我们的专业也比较稳定,我们的这样一个政策也是比较稳定的。所以说作为我们北京的考生来讲的话,可以参照我们前几年的情况来报考我校。第二个来讲的话,作为首都经贸大学来讲我们大部分的专业都是文理兼收,提档的比例大概在105%左右。第三个来讲的话,我们学校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是在分两个批次进行录取,一批次投放了18个专业,二批次投放了29个专业。作为我们的考生来讲的话,一批一志愿、二批一志愿,分数的跨度很大,而且专业选择的机会也非常多。另外刚才主持人问到的,我们在一批为我们的高分的考生预留了我校自招生计划,一批计划的20%左右这样一个招生计划。还有大家关心的加分的问题,我们学校是这样的,加分的政策北京市承认的加分政策我们学校都承认,而且我们的加分是一加到底,提档的时候承认,分专业的时候也承认。并且我们在达到我校的提档线以上来讲的话,我们是优先考虑市三好、市优干和单科优秀的考生。而且对于我校来讲的话呢,我们也积极争取录取我们的文体特长生。

  主持人:我们提档的比例,我不知道我们学校在一些平行志愿的省份当中有没有提档比例的减少?因为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所以大家在投的时候可能就会有点担心,我们学校政策是怎样的?

  曾庆梅:应该是要看具体的每个省市的一个录取的情况,因为我们毕竟在每个省市投放的计划相对比较少,所以说我们原则上是这么把握的,我们的提档比例来讲的话,绝对不会超过120%。

  主持人:我们在这个服从调剂政策是怎样的?

  曾庆梅:服从调剂的政策来讲的话,原则上是这样,只要是填报了我校一志愿,那么只要是你的分数够了我们的录取线,原则上来讲服从调剂,我们是尽量地争取把我们的考生录取到我们学校来。

  主持人:所以我们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填写服从调剂,我们学校会不会有一些分数上的限制?刚才说过我们的学科性比较强,比如像我想学经济,老师会不会特别注意我的数学分数,会不会划定一定的分数线说学某一学科的数学必须要90分以上或者多少分以上?

  曾庆梅:没有,我们来讲的话,还是按照咱们市里面,就北京市吧,咱们主要考生还主要是针对北京市,按照市高招办的这样一个政策来讲的话,我们还是一个考虑志愿,一个是总分。在小分来讲的话没有特别的要求。

  主持人:不限定大家单科分数,还是用总数来说话。

  曾庆梅:对。

  主持人:我今天在预先提问过程中我看到很多同学们都问一个问题,说孩子处在什么位置上报我们学校比较合适。这可能也是您经常遇到的问题,您看这个怎么给大家做一个解答呢?

  曾庆梅:应该是这样的,作为录取来讲的话,他还没有到时候,谁也无法估计。这个比如说市里面出来的线和我们学校的这样一个录取的线,只有到了录取的时候才能够划出这条线来。这个录取的线和我们投放的计划,一个我们招生的这样一个人数,另外一个来讲的话还有考生报考的这样一个人数和他的志愿的情况密切相关。所以说,一般来说家长和考生问到这种问题,我们都觉得非常难以回答。我们只能就是提供给大家的就是参考前三年的情况。

  主持人:我们给出了前三年的录取分数线。

  曾庆梅:对,每一个专业,就在我们的招生的报考指南里面,还有我们的网站上,招生网站上给出了大家很详细的分专业的这样一个录取的分数的情况。

  主持人:我看到我们学校编了一本这样的册子,这个册子应该说是里面非常详细,我看到对于一些各个专业的介绍,还有一些分数的一些问题,实际上在这本册子里都非常明确地给了大家的解答。大家想拿到这本册子的话应该怎样去,比如参加开放日,还是跟我们招办的老师去联络,之类的。

  曾庆梅:是这样的,我们的开放日是25号的上午,已经结束了。那么我们的网站,主要的信息在我们的招生网站上都有,家长想索取资料的话,随时可以到我们的招生办公室来索取,并且我们在5月1号到3号,专门安排了我们的老师进行在校园里面的一个现场的咨询,只要是家长在这三天来的话,我们都有人接待,也都有人答疑。

  主持人:这是一个好消息,正好在五一长假当中,大家可以到校园里面去走一走,感受到真正我们学校这种校风、学风,我觉得可能对于我们同学来说有更直观的感觉了。

  曾庆梅:对,我们25号的开放日来了非常多的家长跟考生,非常的细致,包括我们开放的体育场馆,我们的多媒体教室和我们的实验室,我们的公寓和我们的食堂,这些家长都走到了。

  主持人:我觉得您看到那么多家长来一定很高兴,说明大家还是非常关注我们学校的,一直关注我们的成长。

  曾庆梅:对,非常欢迎咱们考生报考我们学校,当然我们也觉得责任更重了。

  主持人:一份压力。

  曾庆梅:对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经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