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09年新增资产评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9:00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们再来说一说这个学校的学费、奖学金的一些,您给我们大家说一下,大家一听学经济、学金融肯定特别费钱,是这样吗?包括我们一些奖学金的政策也给大家说一下。

  曾庆梅:好的,作为我们学校来讲的话,应该是按照咱们发改委规定的学费来进行收取,本科专业的学费主要是一学年5000,有几个专业稍微要高一点,也是按照咱们发改委批的这样一个学费的标准来收取,我们的经贸英语是一学年6000元学费,我们的安全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每个学年的学费是5500。我们的高职专业学费是6000。这样来讲的话,都是按照北京市国家的统一学费的标准来执行的,绝没有任何提高的收费,大家大可放心。作为我们的奖学金和我们的助学以及绿色通道这块来讲的话,学校做的非常好。我们学校为学生开设了多项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三菱东京UFG银行奖学金,还有松下育英奖学金等项目,并且针对我们的学生的个人还开设了单项个人奖励,包括了成绩优异奖,学术科研论文奖,文艺优秀奖,体育优秀奖,社会实践优秀奖,以及社会贡献奖等。我们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助学体系,因为毕竟来讲可能有的同学来讲的话,家庭要困难一些,我们设有了国家助学金,建设银行的爱心基金,(山泉)博爱助学基金,关心下一代奖助学金,以及(新恒泰泽)励志助学金,学子阳光助学金。如果说还有非常困难的同学会考虑交不上学费怎么办?那么我们学校有专门开设的绿色通道,缓交我们的入学的费用。而且在入学以后,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国家的助学贷款,参加我们学校安排的勤工助学的工作,以及各种奖学金和困难补助的多种形式来获得一些经济的帮助。这个我们首都经贸大学可以承诺,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让一个学生失学,保证我们每一个考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完成我们的学业。

  主持人:我们在刚才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其实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大家都特别想知道每年都哪一些专业是最热门的?哪一些是既热门又是我们优势专业的?您给我们大家说一下。

  曾庆梅:作为我来讲的话。

  主持人:不太希望这时候出现热门两个字。

  曾庆梅:对对,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各个专业都有它的优势,也都有它的这样一个特点。而且作为我们的考生来讲,他也有他喜欢的专业,也有他想的志愿。所以说我们认为考生来讲的话,还是应该考虑更多自己的兴趣和将来的发展来选报这个专业。但是作为我们学校的专业和学科的情况,我可以给大家做这样一个简单的介绍,其实刚才也讲过了,我们是经济学和管理学为重要的特色,经管法理文工学科协调发展的这样一个多科性的财经大学。那么我们学校劳动经济学是国家级的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以及企业管理是北京市的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会计学、经济学法、政治经济学、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安全与技术工程,这六个二级学科是我们北京市的重点建设学科。

  说到我们的专业,我们拥有两个国家级的专业,一个是经济学,一个是劳动与社会保障,我们拥有北京八个北京市的特色专业,分别是经济学、工商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和安全工程,那么在历年报考志愿的时候,像我们的国际经济贸易、税务、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传播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房地产开发、经贸英语,等等大批的专业都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欢迎。所以说呢,作为我来讲,我认为我们每个专业不仅有它的优势,而且还有它的特色,我也建议咱们的考生和家长如果想填报我们学校的专业呢,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进行查询,也可以拨打我们院系的咨询电话,相信我们院系的老师会比我更详细地回答这个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而且我们在学科和专业特色上来讲的话呢,我们还有一个,就是延续我们前几年的这样一个优势,继续举办实验班,也就是在我们具有三个博士学位授予点的学院举办实验班。我们有人力资源管理实验班,有经济学实验班和工商管理实验班。那么我们在一批次是把经济学和我们的人力资源的实验班放在一批次录取,把工商管理实验班放在二批次进行录取,实验班来讲的话,主要就是我们想从教学研究型来做一个人才培养的探索。那么加大双语教学和数学的这样一个教学的强化,并且全程实施导师制,强化我们这个实验班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主持人:我们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曾庆梅:有,我们学校的资产评估今年是一个新增的专业,这是我们的财政税务学院,在我们财政税务学院,我们这个新增的资产评估专业在二批次进行录取。

  主持人:它在其他省份有招生计划吗?

  曾庆梅:这个我得查一下。

  主持人:因为新增专业大家都会特别关心,会觉得说我是不是有可能能够到这个专业里面去读书,而且我听到这个专业应该是非常非常热门的,因为随着像物权法这样一些法律的公布,这种专业肯定会非常非常受欢迎。

  曾庆梅:我们把资产评估都投放给了北京的考生。

  主持人:对于北京同学来说是一个机会。

  曾庆梅:对。

  主持人:我们再来说一说我们的校园文化,还有校际之间交流的一些问题,大家听到这个学经济是不是都特严肃,我们校园文化是不是也很丰富呢?给我们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曾庆梅:应该说学经济,既严肃又活泼。

  主持人:不能一概而论。

  曾庆梅:因为从经济管理来讲的话,它主要是要培养应用型的人才,与社会实践的接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学校的校园文化可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们有一个聚合大讲堂的这样一个品牌的讲座,在咱们北京市来讲的话都非常有影响力。那么作为我们学生的这一块发展来讲的话,我们学校的大学生的发展辅导体系以及我们学校的成长课堂,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社团活动来讲的话都是办得非常好。我们要通俗地讲,就是首都经贸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学术文化节以及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和我们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每年的文化盛会当中来讲的话呢,同学们参与的非常多,而且也得到了文化氛围的这样一个熏陶。我们有一些比较传统的项目,比如说挑战杯的学术论文大赛,还有我们的炫彩家园、宿舍文化节、天舞行空舞蹈艺术大赛、音乐校园歌手大赛,以及各类的球类的联赛等等,这都是让同学们有一个释放热情,施展才华的这样一个空间。而且作为我们学校来讲的话,我们社团的组织做的非常好,像我们比较有突出优势的,有英语协会,有红色志愿者协会,法学会和工商管理学会,这是比较有我们学校特色的这样一些协会。

  作为我们学校的大学生艺术团来讲的话,他们有十几个分团,涵盖了咱们文化娱乐的各个项目。而且我们学校的志愿者也是非常得活跃,在我们的社区街道福利院都能够看到首经贸志愿者的这样一个身影。在去年结束的奥运会当中来讲的话,我们学校的700多名奥运志愿者,200多名残奥会的志愿者和两千多名城市和社会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我们的奥运志愿者的这样一个任务,创造了零流失、零事故的佳绩。作为首经贸来讲的话,首经贸志愿者的微笑我们说已经是我们城市的一个最好的名片。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真的不是像大家想象当中每天就算术,都是学经济,大家都戴着厚厚的眼镜,其实应该不是这样,我听到您介绍说我们校园文化其实很丰富的。

  曾庆梅:非常得丰富,而且因为我们既有学,又有这样一个实践嘛,参与实践,所以说我们的毕业生来讲的话,就是历年就业的单位都跟我们反馈,我们的毕业生创新能力强,上手能力非常得快,我们的就业这块来讲的话,我们的毕业生受到了很多的我们的用人单位的欢迎,而且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来讲的话,首经贸的毕业生发展也非常得好。

  主持人:我听到之后觉得相当于我们既有学术方面的优势,其实也有文化方面的优势。

  曾庆梅: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经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